翻车了鸭

没什么想法……

查无此人

争吵

还是小段子,小白文笔,多多包涵,谢谢^_^
加了一点点小设定
赵安,字远宁
赵淮,字正霖

“我有一头小毛驴,今天就要骑……”赵安从军营拽了匹小毛驴,骑在上头,哼着歌借着月光,晃晃悠悠的往家走。毛驴把人驮到家的时候,都过了十点半。

赵安的小待客厅亮着灯,张嫣抄着手坐在椅子上,冷着脸盯着地上的砖。

赵安一掀帘子看这架势就明白了,这是来找他的事的。

免不了一场恶战了,张嫣本就泼辣,今儿怕是要完。赵安在心里哀叹一口气。当年张嫣嫁进来,赵安只让她走偏门做小妾的时候,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了。

“这么晚过来,有啥事儿?”赵安抄起桌子上的冷茶一口灌下去,冰的呲牙咧嘴。

“没什么事,和赵参谋说说话。”张嫣看也不看,只低着头冷冷说道。

赵安往椅子上一坐,笑道:“有什么事夫人直说,天冷,说完早走,别让正霖惦记着。”

这话不知触了张嫣哪只霉头,她噌地站起来,几步走到赵安面前,一手叉腰,一手指着赵安叫道:“你还知道我是夫人!做妾是你说的,走偏门是你说的,从我嫁过来,就没人把我当夫人看!”

“军中你是参谋,将士们全听你的,应该。可家里呢,我没想到,也是你说了算,我插不上半句嘴!究竟谁才是夫人!”

嗬哟,可不是嘛,老子才是他赵正霖在京城里明媒正娶,八抬大轿抬进门的正牌夫人,你算那颗葱。赵安在心里嘲到,往上翻了个白眼,突然顿住。

亲娘啊!房梁上那个黑乎乎的鬼一样的人不就是赵淮赵正霖吗!

赵正霖咋回来了?回来干啥?啥时候回来的?不是不会上树吗,怎么上的房梁?待会儿怎么下来?赵安满肚子的疑问,把眼睛从房梁上揭下来,稳了稳神,耳边传来一声骂。

“个个都是王八蛋!我拼死拼活的生个儿子,生的时候你们不让正霖回来,生完了呢,正房的门都不让我进一步!我给他生儿子,赵正霖看都不看一眼我,全看你了!还不如带着儿子回娘家!”

张嫣越说越激动,喘着气,眼眶气的发红,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最后骂来骂去,连吃穿用度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抖出来说了,可见平时积怨已久。

“哎哎,等等啊,你要打电报送信,要零花钱,要回家我可都没拦着啊”赵安揣着手听的越来越不对味,嫁娶是他安排的,后头的事完全不知情啊。

赵安想到房梁上的赵淮,眼珠子一转,懂了。铁定是赵淮吩咐的事情,回头推给自己,好让自己背黑锅。王八犊子,害得自己白挨一顿骂,赵安暗骂。

张嫣平静片刻,胸脯起伏,声音冷下来,说道:“你算个什么东西,不过是仗着几分姿色勾引正霖,自己做过的事都不敢承认。跟你娘一个样,下三滥的狗东西。容不得你”

“可不是,我算什么东西。”赵安本就不是吃亏的主,白挨了这么久的骂,不骂回去,倒显得窝囊。

赵安拿起手边的茶碗,一抬手,张嫣被冷茶冷不丁的泼了了个正着。

“敢泼我!反了你了!赵远宁——”张嫣尖叫着去抓赵安,反被他一推,重重的跌在地上,头上的钗儿摔掉了,旗袍也撕了个大口子。

“你吓唬谁呢,你今儿不就是来反我的吗?”赵安坐在椅子上,巍然不动,也冷冷说,“给你杯凉茶清醒清醒,赵家还就是我当家,不服就憋着,憋不住,滚。别他妈什么狗屁事全往老子头上推,命运多舛骂老天爷去。”

“不是要走吗?带着你儿子走,我看这回谁敢拦。”说罢赵安又冲着门口大喊:“谁搁哪呢?喜望!进来!扶二姨太回房!收拾包袱!回老家!”

喜望在门口蹲了老久,脚都蹲麻了,就等这一句呢。听了连忙进来,一瘸一拐的把还在哭喊的张嫣拉走了。

“下人也带走!一个别留!”赵安想了想,不放心,又向门外喊到。

“知道啦!知道啦!”门外传来喜望忙不迭应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