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了鸭

没什么想法……

说书

突然就想起来了这么一个事,写的不好,还希望个位看看官多多包涵,有什么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写在评论里,真的是十分感谢啦!
——————————正文在下啵啵啵————————
[1]开始
在我二十郎当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可以说是直接影响了我的生活。

因为家里是做生意的,所以我在大学毕业后并不着急找工作。当时手里也有点闲钱,我就叫上几个玩儿的好的哥们去了一趟新疆,美其名曰毕业旅行,其实就是闲的。

这件事就发生在去新疆的路上。

我们的车路上拐进了高速的休息区,大家都有点饿就准备下车买点吃的。我在休息区上完厕所正往外走,突然就听到身后一声响,我一回头,还没看清楚呢,一根棍子照着我的脑袋就砸了下来。我都没反应过来,一棍子就被敲晕了。

等我醒过来,已经躺在别的车上了。

这个车看起来像是被改过的越野类型的车,车里的空间很大,装着几个较大的铁皮箱子。车里坐着四五个穿着统一制式衣服的人,全身护的严严实实的,围在铁皮箱四周,手里还端着枪。

一睁眼还迷迷糊糊的,扫到枪的时候我就瞬间清醒了。

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在内地。

如果说半路敲晕进行绑架还是有可能的,那么在一辆车上出现这么多枪就是完全不可能的了。所以我当时除了紧张害怕之外一度怀疑他们是不是把我偷渡到国外了。

“我说,咱们这是要去哪啊?”

我本来是想坐起来的,但是只要我一动,那些拿枪的就会把枪口指向我。似乎是我有什么动作他们就会一枪毙了我。我的双手双脚都被捆着,坐也坐不起来,只好出口发问。

但是没有人回答。

车里的气氛一片死寂,不论是开车的还是守着东西的,都没有人说话。只有车里几个铁箱子喀啦喀啦互相碰撞发出的响声和车子发动机嗡鸣的声音。

我不知道自己要被带到哪去,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只能躺在车上和他们一起沉默。

一片沉寂之中,不知道走了多久,发动机的声音没有了。

到地方了。

那些人解开我的绳子之后就再也没有管我,只是跳下车,把铁箱子一个一个搬下去。我本以为我可以借机跑掉,但是一下车我就傻了。来的根本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车队!足有七八辆车依次停下,车上的人陆陆续续的把铁皮箱子搬到一个四合院去。

那些搬箱子的人都是穿着统一样式的衣服,不合群的只有我一个。

还没等我想好接下来该怎么做,一支枪就抵上了我的后背。

“过去搬箱子,这里不养闲人。”一个冷清的男人的声音在我身后说道。

我按照他的指示去最后面一辆车上搬箱子,这辆车上的箱子自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个人在搬。我抬起最后一个箱子的时候,整个人头皮都炸起来了。

那个箱子下面压着一张死亡证明,死亡证明上贴的端端正正的就是我的证件照,写的也是我的名字。

我什么时候死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想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也来不及想,就只能立马放下箱子,把那张纸叠吧叠吧塞进了裤子兜里。我脑子昏昏沉沉的,搬箱子的时候还被门槛绊了一跤,就是这一跤,我看到了箱子里的东西。

铁皮箱子被我磕出来条缝,缝里露出一双人的眼睛,那双眼睛还冲我眨了眨。

我快吓死了,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转头就往外跑,一转身就撞上一个人。

那个人把我抱在怀里,手按着我的头,声音从我头上传来,“别看,别想。”

还是那个清冷的男声。我在这个人的怀里抖得如筛糠,上下嘴皮子不住哆嗦,想不出一句话来回他。

过了一会儿,他看我抖得不太厉害了,便放开我把那个箱子搬回了屋里去。

然后我就跟上他了,他去哪我去哪,死我都不离开他两米开外。

他带着我去领了饭,然后把我带到了一间空屋。我们两
个吃完饭,谁也不说话,就对着地板相面。

最后还是我先开了口:“那个箱子里到底是什么?你们在做什么?”

“无可奉告,服从命令。”

“服从谁的命令?”

“无可奉告。”

“为什么抓我?”

“无可奉告。”

“你……知道死亡证明吗?”

这回他可没说无可奉告,他直接把我捏晕了。我只记得在我彻底昏过去之前,我看到了他有一双深紫色的眼睛。

而当我再次醒过来我已经躺在我家的床上了,裤子里的死亡证明放在床边,上面一行小字:去东和中医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