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了鸭

没什么想法……

说书

我从小身子骨就弱,总是招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较为严重的一次是我七岁的时候。我依稀记得那时刚考完期末考的最后一门,大冬天黑的早,我和一群小伙伴们紧跑慢跑的,总算是在天擦黑的时候跑回了家。我前一只脚踏进家门,后一只脚就感觉被东西摸了一下,我也没在意,但是没想到的是,晚上就闹了起来。

从那天开始,一到晚上十二点我就开始发烧。据我娘说,我不仅烧,还半夜半夜的哭闹,非得把整个一家子折腾起来才罢休。这种状况整整闹了一个星期,我的两只手都被医生扎成了筛子,一张嘴就是苦药味儿。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每天晚上都闹。

我爹和我娘被我闹得整夜整夜的睡不了觉。一天晚上我照常哭闹,我爹终于受不了了,他背起我就跑,伴着冷风在半夜十二点多敲响了东头陈奶奶的门。

陈奶奶把我放到她家沙发上,也不看我,只是和我爹聊天。奇异的是,我到了她家竟然就不闹了,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等我吃完了陈奶奶给的零食时,突然听见陈奶奶大喊一声“好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好了,只见陈奶奶拿出一只黄色的玉镯子套在我的手腕上,拍了我的头两下,就让我爹把我背回去了。

我有了那玉镯子,夜里安静了许多,渐渐好了起来。本来我娘是要把这镯子送回去的,但是陈奶奶说这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镯子也就留在了我家。

我姓林,名字里有个岱字,身子骨不好,又挂上了玉。这下可好了,一些高年级的同学便调笑着说我是弱不禁风的林黛玉林妹妹。我是个男娃,这样说一次两次还行,说多了谁都要烦。当他们再次说我是林妹妹的时候,我冲上去就揍了他们,结果当然是两败俱伤。后来只要有人当着我的面调笑我,我便冲上去就是揍,揍到他们服气为止。但即便是与人打架,我也没有扔掉这个给我带来女人绰号的玉镯子。

这只玉镯子从我七岁的时候挂在我腕上,挂到现在,已经挂了整整十六年。这十六年里,我没有一次摘下过它,托它的福,来找我的东西也少了很多。十六年过去,它已经由当年的冷硬变得软糯,有些粗糙的地方也已经平整光滑,整个镯子发着温温润润的光泽,还有些淡淡的香气。

但令人糟心的是,它碎了。

今天下午我正在图书馆看书,玉镯子一下一下的划在纸上,沙沙的声响煞是好听。就在我抬起手准备拿下一本书的时候,突然传来了极其细微“喀”的一声响,玉镯子碎了。它从中间裂开,自我的手腕砸倒地上,碎成几瓣,叮叮当当的散在我脚边。

我低下身子去捡那些碎片,摸到手里还是冰凉凉的。我捡完站起身的时候,一股冰冷黏腻的感觉突然缠上了我的脚腕,和十六年前的几乎一模一样。原来他一直没有走,他在我身边呆了十六年,就为等一个机会,玉镯子碎掉的机会。

碎玉把我的手心扎出了血,一滴一滴的流在地上,冰冷的感觉逐渐爬满了我的全身。图书馆沐浴在一片夕阳光辉中,时钟上的时针指向五,分钟指向十二。“咚!”大钟响了一下,周围极其安静,一号阅览室只剩下我一个人,时间静止了。

下午五点,逢魔时。他在我耳边说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