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了鸭

没什么想法……

说书 鬼市

昨夜睡得晚。

我刚睡着就感到一男人在轻轻拉我的手,一边说到:“你来,我带你去个好地方。”我身体不受控制竟是被他拉下床去,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我的身体还躺着床上,像是没了呼吸。

惊慌之余,抬起头想问他怎么回事,却发现我并看不见他的模样,只能看清一双清澈墨黑的双眼,我一时说不出话来。

他像是看透了我,却并不担心,只是说到:“天亮前就送你回来。”这句话像是安魂香,我听了之后不再担忧,随他出门。

我被他牵着穿过一片浓雾,渐渐看见几星灯火,一些叫卖声说笑声也传到耳朵里,前面像是有很多人。

待真正走近,方看见是一处集市。集市上的人很多,摩肩接踵,买东西的小摊也有很多。买女子头面首饰的、买小面具的,捏面人的、做小风车的,买小吃的、零嘴的,零零碎碎的小摊分布在街道与河水的两边,摊主们男女不一,高声叫卖。我所在的城市里没有河流,这是哪里?

男人带我走到一处首饰摊,挑出一只玉簪子插在我发中,笑道:“很配你。”他没有付钱,牵着我继续走。我伸手扶了扶玉簪,看见自己宽大的袖子,不禁低头一看,我竟然穿着古时候女子的衣服!

等一下,我是个男人啊!这怎么回事啊!

不仅如此,集市上无论是买的还是卖的,都是穿着古装,做古人打扮。

我还没来得及问,一个小贩对着男人行了个礼,说到:“公子,上次谢谢您了,无以为报,只能送您两个花灯了。”说罢把两只鲤鱼灯递了过来。

男人接过,摆了摆手示意他退下,便带着我继续逛。公子?什么公子?这到底是哪?我正想问,却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发出声音来。

我被男人牵着一路逛,吃了一路,小玩意挂了一手。正想继续走,却发现自己已经在一片白雾中了。小贩小摊连带集市一起都已经消失不见了,我手上挂的小玩意也都没了。

男人把一颗红色的珠子放到我手心上说到:“前几日,听你说道,想看看鬼市是什么样子。我今天闲得很,顺道带你来逛。天快亮了,我带你回去。明日要多穿些,会冷。”

男人牵着我的手一路将我送回床边,还为我掖了掖被角。我躺倒床上的身体里,昏昏沉沉到了天亮。

我醒过来手中正攥着一颗红珠子。想到昨晚应是遇到了什么精怪,带我到他们的集市逛了一圈,圆了我的心愿。但令我不解的是,为何我是女子着装,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公子?我想不明白,这些问题,只能等到下次见面再问了。

窗外白茫茫一片,下雪了。

评论